我家主子屬於FLUTD的好發族群嗎⁉

2020-05-05

下泌尿道是哪裡?我家主子屬於FLUTD的好發族群嗎⁉ 

泌尿系統分為上下兩部分:由腎臟和輸尿管組成的「上泌尿道」,負責生成尿液和運送到膀胱儲存;以及由膀胱與尿道組成的「下泌尿道」,負責將尿液排出體外。

FLUTD是「症狀」,不是一個特定疾病⁉所以不會只有單一種治療方式!如果覺得貓咪出現異常的排尿行為,必須看獸醫才能找出正的病因,也需要根據貓咪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治療方針。

📢高風險族群:波斯貓、2-7歲貓咪、肥貓、室內貓、公貓
📢10歲以下的貓出現FLUTD的前三名病因分別為:自發性膀胱炎(約50%)、尿路結石(約20%)以及尿道阻塞(約20%)。
📢10歲以上的貓因為"腎臟功能退化"與"免疫力降低"的關係,最常見的病因轉為與腎衰相關的病變以及泌尿道感染。

任何疾病都有一個通則,就是「預防勝於治療」,才能讓毛寶貝遠離疾病的魔爪!雖然沒有100%的預防方式,但藉由增加貓咪的飲水量(包含飲食中的含水量)、活動量在搭配"速析能Socuim"將體重控制在理想範圍內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ttps:https://reurl.cc/MvOZyp
⚡Google Play IOS 應用程式:https://reurl.cc/j7Wqyn

© 保康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