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1. 如何使用速析能®寵物系統?

請您備妥速析能®可攜式試紙檢測儀乙台、速析能®寵物四項/五項驗尿試紙速析能® 寵物APP

請參考速析能®寵物四項/五項驗尿試紙隨附之使用說明書進行操作,並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速析能® 寵物APP,

速析能®檢測儀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線後,即可將卡匣插入檢測儀進行分析。

約10-20秒後,即可在APP上看到科學化判讀之數據。

Q2. 如何下載速析能®寵物APP?

請掃描右側 QR code下載速析能®寵物 APP,

或至 APP Store(iOS) 與 Play商店 (android),搜尋"SOCIUM",下載您要的 APP。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Q3. 如何操作速析®寵物APP

在操作APP之前,請確認您已依照 速析能®寵物四項/五項驗尿試紙 使用說明書完成操作。

成功下載速析能® 寵物APP後,請先註冊會員帳號,並建立毛小孩的基本資料,選擇毛孩後點選"檢測"即可完成分析。

您也可透過APP的日曆頁面來記錄相關措施,讓APP成為毛孩的移動健康筆記。

Q4. 手機如何與機器連線?

打開速析能®寵物APP與檢測儀,進入毛孩檢測主頁,點選"檢測",手機會自動搜尋機器藍芽,並完成藍芽連線。

若您的手機無法連接檢測儀,請電洽02-2798-0153,由專人為您解答。

Q5. 貓咪的尿應該如何取得?

為了不讓尿液受到市售一般貓砂的污染(一般貓砂通常都會添加化學香料,除臭劑...)

最好使用100%天然,非侵入性的疏水性貓砂,如此便可取得毛寶貝乾淨的尿液,居家自我檢驗貓咪各項生理指標的尿液才會準確。

Q6. 請問疏水性貓砂,那裏買的到?

本公司有代理美國品牌"Coastline" 原裝進口的Kit4Cat 純天然貓砂,有興趣請至線上購買

Q7. 多久測一次?

若您的毛孩年齡小於10歲,則2~4個禮拜檢測一次,以維持毛孩健康狀態為主;

若您的毛孩年齡大於10歲或有慢性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則建議1周至少檢測1~2次,以便控制毛孩健康狀態。

Q8. 一張試紙可以檢測幾次?

試紙為單次使用(拋棄式),四項驗尿試紙一次可檢測4項數值,五項驗尿試紙一次可檢測5項數值,

使用後之試紙請直接丟入垃圾桶,切勿繼續使用。

Q9. 採集起來的尿液可以放多久?新鮮度很重要嗎?

我們建議在採集到尿液的30分鐘之內完成檢測,

室溫下尿液若放置超過半個小時可能因為微生物生長而造成檢測誤差。

若要將採集到的尿液帶給獸醫進行檢測,可將尿液收集於集尿管內然後放在冰箱,如此可以保存尿液48小時。

Q10. 請問一天之中的最佳驗尿時間為何?

我們建議不要採用早晨的第一泡尿,其他時間都可以驗尿,最好可以取中段尿。

但請避免在寵物劇烈活動之後採尿,因為動物運動過後尿糖數值會短暫升高。

Q11. 請問平時要怎麼預防才不會讓毛小孩的腎臟(排尿)出問題?

面對不可逆的腎臟病,定期追蹤檢查是預防的重要關鍵,此外,毛爸媽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以下原則:

✔️每日飲食攝取足夠水量(計算方式 ➜ 每公斤 40~60 cc)

✔️避免吃人食、加工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蛋白質、含磷量及鹽量

✔️補充腎臟照護營養,幫助身體代謝及保健

✔️維持標準體態,避免代謝性疾病引發腎臟傷害

Q12. 所有動物尿液都可以檢測嗎?

不同物種的動物做檢測,定義值都有所不同,目前已有針對狗和貓的版本,其他物種陸續增加中。

Q13. 檢測到異常狀況,我該怎麼辦?

速析能®能提早檢測出毛孩異常健康狀況,讓毛爸媽及早帶毛孩就醫。

若您檢測到異常狀況,可於短時間內重複檢測以排除操作失誤之可能,或盡早到獸醫院做更精密檢測與治療,

建議您參考速析能® 寵物APP之詳細說明,以選擇最佳的處理方式。


© 保康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